次波密

PART 4: 关于那些年的强身健体的口号

突如其来的想法,纯属娱乐,cp还是官配不拆不逆

大部分是原文,我摘了一部分

并没有特殊目的,就是记录一下

 

《六爻》---by priest

《子夜鸮》--- by 颜凉雨

《子夜十》--- by 颜凉雨

 

 【韩渊饱含期待地问出了程潜想问但是不好意思开口的问题:“师父是要教我们练剑吗?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拿剑?”

  木椿:“不急,有木头剑。”

  说完,他在徒弟们的众目睽睽之下,扑腾起两根胳膊,架起了一个软绵绵的起手式,一招一式地演练起来,一边演练,还一边念叨道:“扶摇——木剑法——强身——又健体——通气——还活血——活到——赛神仙——

  程潜:“……”

  他刚刚萌芽的呼风唤雨之梦,就这样破碎在了“咚锵——咚咚锵”的“刀光剑影”中。

  师父那“精妙绝伦”的剑法很快吸引了一只麻雀落在旁边的木桩上,驻足观看。

  这实在是世界上最安静的一套剑法,只见那木剑过处,恍如无物,连一丝风都掀不起来,温和至极,有剑尖慢吞吞地走一圈的工夫,任是蜗牛也能爬到树顶了。

  配上师父“强身健体赛神仙”的销魂解说,效果令人十分叹服。

  只见师父抬脚一跨步,回手弯腰将木剑横斜划出,颤颤巍巍地接近着木桩上的麻雀。

  小麻雀鸟胆包天,一动不动地睁着一双黑豆似的小眼睛,望着袭来的木剑。

  木椿大言不惭地警告道:“小畜生还不让开,留心本门木剑伤你性命!”

  而这样长的一句话说完,他手中木剑方才递到麻雀脚下,小雀听闻这狰狞的警告,不慌不忙地抬起了一条腿,往旁边迈了一步,完整地迈过了扶摇派的“利剑”,淡定自若地目送着那温柔的剑影飘然远去。

  韩渊已经乐不可支了,程潜也十分难以理解,他在村口看过的卖艺的武把式都没有这把木剑荒谬,但他并没有贸然发笑,因为他发现师兄们也都没有笑——如果说大师兄是正在整理头发,不便前仰后合,那么热爱癞蛤蟆的二师兄就有些参考价值了。

  方才还屁股上长钉子似的坐不住的李筠此时非但没有笑,一张总仿佛不怀好意的脸上居然还显出几分专注来,不错眼珠地看着师父跳大神一般的动作。

  师父完完整整地演练了扶摇木剑的第一式,最后停在一个金鸡独立,双臂平展的动作上,他手执木剑,伸着又细又长的脖子,做出登高远眺般的模样,摇摇欲坠地说道:“此乃我扶摇木剑第一式,鹏程万里!”

  可惜他看起来不怎么像大鹏展翅,反而有点像公鸡打鸣。

  韩渊捂着嘴,脸都憋红了。

  师父这回没有姑息,抬手用木剑在他头顶上拍了一下——这动作倒是比方才利索了不少。

  木椿真人怒道:“我和你说过什么?沉敛收心!浮躁!笑什么?不像话!晚上把《清静经》抄写五遍,明日拿来我看。”

  韩渊由于尚不认字,连抄写门规的步骤都被拖后了,闻言立刻涎着脸祭出了他的免死金牌,耍赖道:“师父,我还不认字呢。”

  木椿道:“拓下来,照着画——李筠!”

  二师兄上前一步。

  师父道:“你领着师弟们练起手式和第一式,回来我指点你第二式。”

  程潜心道:“听说他入门一年多了,才学到第二式,难不成就练了一整年的公鸡打鸣?”

  还不待他惊诧感慨完,李筠已经依言站定,手持木剑,利利索索地一个起手式,竟真带出几分少年人踌躇满志,这种精气神和半死不活的中老年师父相比,当然不可同日而语。那少年名如翠竹,身也如翠竹,板起一张没什么正经的脸,他手中木剑声如劈风,剑风到处,有股所向披靡的锋锐。

  那是少年锐气,锐不可当。

  方才淡定的小雀受不住这个惊,当即扑腾着翅膀冲天而起。

  可还不等程潜和韩渊回过神来,就见二师兄板着脸,气沉丹田,一字一顿地吼道:“扶摇木剑法!强身又健体!通气还活血!活到赛神仙!

  ……少年剑客眨眼间成了个卖大力丸的。

偏偏李筠丝毫也不以为耻,嚎完这段词,他还好整以暇地回头对他两个目瞪口呆的师弟做了个鬼脸。】

呜呜呜呜是扶摇四儍

我印象里为数不多的快乐,六爻真的是白月光

六爻的广播体操(bushi)是让人开始一看就很温馨和谐的哪种

回过头来再看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

 

 

 

【“谁在那里——”

  桥头忽然传来巡园保安一声大喝,打断了四人的“钻研”,随后一道手电筒光直射而来,照亮了夜色下四个“可疑分子”的身影。

  徐望向来遵纪守法,吴笙脑子还在坐标上,况金鑫就没在十二点以后出门过,故而手电筒下,三脸呆愣。

  这时候就显出孙江社会阅历来了,立刻热络回应:“哥们儿,我们锻炼身体呢,夜跑!”

  保安警惕皱眉,将信将疑。

  孙江立刻振臂一呼,小碎步颠起来:“哥儿几个,歇差不多了吧,继续,一二一,一二一!”

  徐望、吴笙、况金鑫连忙跟上,呈一竖排,跑得还有模有样。

  凌晨三点的青年湖公园上空,响彻他们的嘹亮口号——

  “一二一!一二一!发展体育运动,增强人民体质!

  若仔细听,还有些许闲话混杂其中——

  况金鑫:“徐哥,后来猜词你说的那些人都是谁啊?”

  徐望:“高中同学。”

  况金鑫:“……”

  孙江:“啧,你俩念书的时候是不是光在背后编排同学了。”

  徐望:“他们也没闲着啊,说他装逼。”

  吴笙:“说他话痨。”

  徐望:“说他总拍老师马屁。”

  吴笙:“说他和谁都是闺蜜。”

  徐望:“操,最后这句谁说的?!”

  吴笙:“……”

青春已逝不可留,何必还要猛回头。】

笙望金的口号

沙雕而又不失优雅

快去看笙望金钱雪的闯关!!!!

无限流,沙雕可爱越到后面越快乐!!!

 

 讲个笑话,凉凉是正经歌王

 

【“你想怎么弄?”崔战以为他这么号召,至少是有初步想法了。

 

    结果周组长理直气壮:“还没想到。”

 

    崔战:“……那就先跑起来,让身体和大脑预热!”

 

    漆黑的夜,暴风雪,荒凉的孤岛上,六个男人在奔跑。

 

    “一,二,三,四——”

 

    “一二三四!”

 

    崔战队长跑在最前面,举着周组长贡献的火把,一边跑,还一边回头给伙伴们打气:“口号喊出来,气势燥起来,身体热起来,活力自然来——

 

    周云徽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老虎、强哥、华子、郝斯文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没等来回应,崔战疑惑回头。

 

    五个伙伴落在自己身后,至少六七米远。

 

    崔战皱眉,大声道:“我都跑这么慢了,你们怎么还掉队——”

 

    周云徽、老虎、强哥、华子、郝斯文:“你有能耐别用滑板鞋!”

 

    “啊——”刚吐槽完自家组长的郝斯文,突然一声惊叫,骤然停下脚步。

 

    周云徽四人吓一跳,也跟着停了:“怎么了?”

 

前方崔战同时停下,潇洒地滑着雪面就退回到了郝斯文面前:“什么情况?”】

战徽

求你们

快点!!!

崔组长你的手都到人家衣服里了快去负责啊啊啊啊!!!!!

《子夜十》是《子夜鸮》后续不同的闯关方式

重要的是

子夜十里的群像太吸引人了啊啊啊啊啊啊

VIP,甜甜圈六人组

翻糖、战徽、律斜、南歌小姐姐和莱昂、关岚宝贝和神秘190、竹子和阿泽 的cp每一个都好好磕
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